創校理念

●緣起

創辦人劉文照先生 從小住在窮鄉僻壤的鄉下,幼時生活不便,就學困難。在艱苦的環境下也練就吃苦耐勞的胸襟。遂秉持「自然心、鄉土情」為孩子營造一個自然樸實的學習環境,「用愛灌溉、用心關懷」守護每位寶貝讓他們開心的在吉瑞福成長與茁壯。

●吉瑞福得獎歷程

吉瑞福成立於民國民國86年8月 :吉瑞福幼稚園成立。

民國91年6月:吉瑞福幼稚園榮獲教育局評鑑為教學設施及公共安全績優。

民國92年12月;吉瑞福幼稚園榮獲教育局評鑑為「教學設施及公共安全設備」、「教保內涵及社區融合度」雙項績優。

民國96年8月 :申請教育部教育輔導計畫

民國97年5月 :亞洲大學與本園簽訂教育實習契約

民國97年8月 :朝陽科技學與本園簽訂產學合作契約

民國99年8月 :申請教育部教育輔導計畫

民國99年8月 :為教育部合作園所

民國100年4月 :評選為台中市教學卓越園所

民國100年8月 :為教育部合作園所

民國101年1月 :改制為幼兒園

民國102年8月 :申請教育部教育輔導計畫

民國104年12月 :通過教育部“基礎評鑑”

●我們將帶給孩子:

透過主題式統整教學: 在自然生態校園之下,打造一座蝴蝶園、認識校園中的蝴蝶生態,又開闢了幾片小田園,讓孩子們透過日常的照顧、觀察認識更多的動植物與昆蟲、引發孩子對生命感動、培養學習與付出的精神。

長期專業教授進班輔導、內部師訓、觀課、教師成長學習、打造吉瑞福為學習型的學校。讓孩子更具創意、激發潛能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提供寬廣的校園遊戲空間讓孩子進行大肌肉的運動。孩子在家長陪同下及老師課程安排的日常裡,騎腳踏車、溜滑梯、追逐、跑跳無形中也建立健康的體魄。

落實環境消毒工作:每個班級皆提供次氯酸噴霧、孩子定時量體溫、洗手喝水。建立清潔的習慣。

杜威說:生活即教育,在孩子的基礎學習環境裡,開心學習,培養健康的身體、懂得愛與關心、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是我們的初衷。願在吉瑞福遇見你!

創辦人 劉文照